close
昨天睡覺前想到2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排路隊
現在的小朋友是不是沒有排路隊這回事阿?
都是爸爸媽媽來接嗎?
還是都自己走回家?
難怪很危險
我記得小時候都是排路隊上下學的耶
(雖然那時很羨慕不用排的人)
同一條街的所有小朋友組成一個路隊
(恩?!那時候的路隊是學校排的嗎?怎麼自然而然就知道自己在哪個小隊?)
還要2個人一起走喔
所以好朋友的話就會排在一起
我還記得我們的隊旗是粉紅色的
有2條路線可以走去學校(前門或後門)
可是我們好像都走前門比較多
途中有一個狹窄的小通道 那裡有時會有一個色老頭
我們都叫他後山色老頭 他會趁機吃女生豆腐 很噁心
路隊長可以把不守規矩的隊員記下來交給學校
學校會在升旗的時候把這些人叫去
這是很丟臉而且會被老師罵
可是我在懵懂無知的國小2年級時被叫去
相信我我是冤枉的 當時的我沒做壞事
好像是姊姊們和鄰居發生內鬥 阿我又是姊姊那國的
所以被連坐法
從此我們好像跟那些人常吵架
曾經一起跳格子跳繩玩樂的人 一直到長大才想到過去好像有點蠢
但有點來不及 因為空窗期太久了
最後我也有當上路隊長喔!!!


好~~那來說說第2件事吧
這是發生在我安親班打工的時候
有一個小朋友叫Beck
現在想到他還是覺得他很可憐
因為他是單親家庭的受害者
爸爸之前被抓去關 媽媽不知道去哪 後來被帶到寄養家庭
可是似乎沒有受到好的照顧 以致他常常有不好的行為
有一次我要從學校帶他回安親班 他跟我談到他的過去
國小1.2年級的他跟我說
"teacher,我以前會被阿姨把頭塞在馬桶裡...."
天阿~~我聽了好難過喔
我想他需要更多的關愛來幫助他修正他的行為
可是有好幾次他給安親班惹了麻煩(偷東西...)
班主任說他盡力了,但是沒辦法,因為鄰居會抗議
(因為鄰居不喜歡補習班開在這..所以此班當時居於弱勢)
所以他就不能來這個安親班了
有一天我在他們放學的路上看到他
他很開心的叫我一聲"teacher~"
我也笑笑的跟他打了聲招呼 可是我好想問問他當時過的如何
但是因為我必須去接其他小朋友所以就只能這樣
我應該多鼓勵他的 讓他知道他也是有人關心的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
有沒有乖乖?
那一次..我深深體會到不健全的家庭教育會給小孩帶來的影響有多大

提醒自己!!

-----------------------------------------
急康5心:用心、關心、細心、開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a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